2012/11/23 12:00

財長喊7千點進場 激勵台股漲百點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台北股市,是不是要一吐怨氣了?預估今天的量能可以達到700億以上,原來昨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說,七千點是進場的好時機,這句話果然激勵股市,一度上漲了150多點。

  窒息好久的台股,今天是不是開始大口喘氣,預估量能可以達到700億以上,怎麼會突然活絡了起來,原來昨天財政部長張盛和在立院脫口說出七千點是進場的好買點,這一席話果然激勵了股市,一度上漲了150多點。不過分析師認為全球經濟狀況還是不佳,台股要在上漲壓力恐怕不小。

  主管咱們財政的大家長都開口了,能不進場嗎?股市開始有心跳,一路漲甚至漲了超過150點。甚至量能預估可以超過700億,因為今年受到證所稅的影響,往常七八百億的交易量,今年平均下滑了三成,大約只有600億上下。不過,財政部長這一句話,效益能有多大,分析師認為要進場還是得要小心,因為全球的經濟狀況都不佳,台灣要獨好實在不容易以這樣的紅盤,看看高興一下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