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06:00

希臘股市跌不休 收盤再創新低

張樂 報導

  國際焦點,希臘股市跌跌不休,在月初舉辦大選,因為反緊縮派聲勢看漲,結果股市一洩千里,而昨天收盤時,大盤指數跌到五百點以下,再次改寫新低紀錄。

  歐債風暴暴風眼希臘,因為政治動盪,經濟活動早已一灘死水,代表經濟櫥窗的股市,從五月六號大選結果出爐,反對緊縮的左派勢力聲勢竄起,一路扶搖直上,股市跟著一路下滑,當時就已經創下希臘股市20年來的新低紀錄。

  但是二十天過去了,希臘股市跌勢依舊尚未止穩,最近一個交易日再度寫下1989年來的22年新低紀錄,大盤指數更跌到五百點以下,以485.18點作收,分析師說,六月十七號再次舉行大選之前,政治因素仍將繼續干擾希臘經濟,同時希臘是否繼續留在歐元區的問題仍將繼續衝擊股市,因此希臘股市難有起色。

  不過歐盟已經對希臘放話說,不管六月十七號大選選出誰來當家,都得履行歐盟紓困案的承諾,繼續緊縮政策,看來希臘人如果想翻桌走人,恐怕歐盟不會善罷干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