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人民幣存款! 彭淮南:最快農曆年前

彭佳芸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經過積極協商,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最快農曆年前就會上路。也就是說,以後您在國內的銀行,就可以買人民幣存款,未來也可以買人民幣的債券或保單、基金,而且人民幣後勢看好,加上未來人民幣定存利率,都會有2%,比起國內銀行還要好,理財專家表示,可以當作新的理財工具,適度投資。

  央行總裁彭淮南到立院業務報告,最重要的就是兩岸貨幣清算機制,馬上就要上路。喊了好久,農曆年前,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可望實施。簡單來說,就是以前,在台灣只能換人民幣現鈔,以後就跟美金一樣,在國內銀行,散戶也可以進行人民幣存款,以後甚至可以買人民幣計價基金,人民幣保單或是債券。

  誘人的是,目前各家銀行喊出的利率,都比較高,不過央行到時候,也會定出額度限制,不能無限量買賣。理財專家也建議,可以將人民幣存款等方式,當作獲利較好的理財工具,年前領到獎金,可以投資,再賺一筆小額年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