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6大央行聯手出擊 美股漲490點!

綜合報導

  全球六大央行聯手調降了銀行跟銀行之間融資美元的利率,調降後,代表借錢的成本降低,銀行的錢被卡死的風險也降低了。結果全球股市一飛沖天。美股一口氣大漲490點。而台股今天開盤也大漲了256點。

  全球股市一飛沖天,第一截推進器就是六大央行聯手調降銀行融資美元的利率,而且只要想借、有能力借,就能借得到,目的是讓放鬆銀根,讓活血流入已經緊縮快窒息的金融市場,第二截推進器就是大陸人民銀行改採寬鬆政策,調降存款準備率0.5個百分點,使銀行準備金不必存那麼多,能借出去的錢就變多了。

  這兩種作法都是要放鬆銀根,因為歐債危機惡化,資金流動性像一灘死水,各個銀行擔心借錢給別的銀行會收不回來,不肯借錢給同業,因此2008年金融海嘯時,雷曼兄弟倒閉前的現象近在眼前,調降利率和存款準備率為經濟增添動能,暫時避免全球同步衰退的風險,好消息是我們的央行也將在年底以前跟進,放鬆銀根,因此台股今天開盤也大漲了256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