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2:00

手機上網"沒吃到飽" 帳單嚇人!

吳意萱 梁忠豪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對於手機上網的速度,很不滿。消基會今天表示,電信業者,其實有推出,非吃到飽的方案,但很多消費者,一個不小心,都會超過使用上限,收到高額的帳單。

  政府之前拋出取消手機上網吃到飽的話題後,調查發現有8成的消費者非常不滿手機上網的速度,消基會今天再度強調,電信業者非吃到飽的方案,早就有了,但很多的消費者,很容易就超過使用的上限,收到高額的帳單。消基會呼籲業者要提出中度使用者的資費方案,不能光靠取消吃到飽跟民眾過不去,再過不到24小時,全新的IPHONE5就要到手,很多人急著跟電信業者預約,卻在擔心,萬一上網吃到飽被取消,該怎麼辦?

  消基會痛批台灣電信頻寬建設落後,根本不該讓大家吃不飽。吃到飽要取消這種芝麻小事關政府什麼事呢?80%的吃不飽方案都是低用量的方案,你看一個騎馬舞,你超過這個你的上限的時候,你知道你會被多收多少錢嗎?

  消基會調查發現,很多手機中度使用者,選擇吃不飽方案,卻很容易就超過上限,手機上網以平均1G的使用量來說,中華電信要收1393元,台灣大哥大要收1617元,遠傳電信要收4109元,威寶電信要收2545元,遠遠大於業者設定吃到飽的基本上網費率。貿然的取消吃不飽,對一些高用量的用戶的話,對他們是不公平的,消基會痛批電信業者,資費方案的級距太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