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06:15

不滿銀行利率 外籍男子亂塗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隨便亂塗鴉,還寫上炸掉、革命等字眼,得為自己脫序的行為負責,這是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外國籍男子,因為他六月三號當天拿黑色麥克筆,到羅斯福路三段三家銀行塗鴉,還寫上炸掉銀行以及戰爭革命,把銀行員嚇壞了,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到一名外國籍街頭藝人,因為不滿銀行利率,才亂塗鴉,雖然不構成恐嚇罪,仍被環保局開罰四萬兩千元罰單。

  監視器畫面是這個月三號,羅斯福路三段銀行外頭,突然出現一名黑衣男子、鬼鬼祟祟蹲在提款機外落地窗前,只見他拿出麥克筆畫呀畫,一旁男子經過看他越來越奇怪,黑衣男趕緊收起麥克筆,快閃離開。沒想到禮拜二銀行員開門營業,立刻被這一幕嚇壞,落地窗落地門上頭寫著炸掉銀行,連垃圾桶都不放過,寫著戰爭革命這些警告標語,還以為恐怖組織來台灣了。銀行報警調閱監視器,才抓到一名外國籍街頭藝人,在台灣賺錢生活困難,加上對銀行利率不滿,挑上三家銀行塗鴉惡作劇。檢方認定男子行為不構成恐嚇,但是還是得吃上環保局四萬兩千元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