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8:58

社會觀感差! 國營績效獎金擬不發

邱薇而 陳岳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但是國營事業員工,依法有2.6個月績效獎金,以及2個月考成獎金,可以領最高4.6個月的獎金,經濟部長施顏祥宣布,要修正獎金制度,只要經濟狀況不好,國營事業的績效獎金就要跟著、向下調整,甚至不排除,不發績效獎金,但其實國營事業員工,最高還是有2個月考成獎金可以拿,讓人質疑根本就是做半套。

  台電中油經營慘兮兮,在立院頻頻被批,不過年底,還是有獎金,國營事業員工,每年可領,考成獎金最高兩個月跟,績效獎金最高可領2.6個月,加起來光是獎金就有4.6個月獎金,被民眾罵翻,但現在經濟部長施顏祥說,將會把績效獎金部分,將會依經濟指標,包括失業率跟經濟成長率,一起連動,也就是說經濟不好,績效獎金就會向下調整,甚至不發。

  但考成獎金兩個月,依舊沒列入調整,被質疑要與民共體時艱,根本就是做半套,不過部長提出解釋,經濟部長施顏祥考成是行政院統一規定,但來看看要調整的,績效獎金,要達到部長之前說的,經濟負成長或是失業率達6%。

  這樣的條件,根本就很困難,經濟部長施顏祥,所以一切國營企業獎金制度改革,會不會只是口頭說說,與民共體時艱,到頭來會不會只淪為作秀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