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國營年終砍剩1.2月 國庫省逾28億!

彭佳芸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國營事業虧損連連,年底員工卻有高額獎金,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包括中油、台電、台水,以及台糖,今年要領取的100年的績效獎金,從最高2.6個月、大砍到1.2個月,國庫可以省下超過28億元。但其實就算刪減績效獎金,員工還是能領3.2個月,台電中油工會大反彈,揚言農曆年前要上街抗議,讓一般民眾覺得相當不以為然。

  中油台電大幅虧損,早就被批到不行,現在立院朝野協商,大刀一揮,砍獎金。原本國營事業,擁有考成獎金2個月,績效獎金最高2.6個月,不過經濟部所屬的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績效獎金部分,刪減到最高1.2個月,算一算,國庫可以省下28.57億支出。

  不過苦民所苦這個理由,工會可不能接受,算一算,四大國營企業,目前能領到的獎金,還是有考成獎金2個月,績效獎金1.2個月,總共3.2個月的獎金,中油員工平均還是能領22萬4千元,台電員工也有21萬,不過員工還是大喊不公平。農曆年前,國營事業工會要上街抗議,就怕自己的獎金,隨著改革和民意聲浪,被越砍越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