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8:58

通膨率4年新高! 食物類漲最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去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93%,達到「保2」目標,但年增率仍是四年來最大漲幅,去年平均每月開銷較前年增1158元;其中以食物類漲最兇,去年全年漲幅4.16%,也是四年來新高。

  物價高漲,降低了民眾消費意願,也讓開了二十多年的高檔魚翅餐廳新同樂,最近悄悄熄燈,在不景氣中黯然落幕。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夫人晚宴、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生日派對都在這裡。二十多年前,股市上萬點,魚翅一吃上萬元,現在口袋錢只有一點點,再好再貴的魚翅,現在都像乏人問津的魚刺。

  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93%,站上四年來最大漲幅,去年平均每月開銷較前年多了1158元,其中以食物類漲最兇,去年全年漲幅4.16%,也衝上四年來新高。老太太買了這八顆蓮霧,要不是送禮自己哪吃的下去。賣菜的怨嘆啦,地上這青菜一盆賣你五十塊,你看有誰靠過來,還有這豆漿店價目表,一年前到現在都發黃,老闆你還不漲,大家有賞光嗎,老闆在店門口坐到發慌,財神爺人呢還是等無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