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舉債額度大砍2250億 郝龍斌火大

李若慈 宋佾璋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院會通過了公債法修正草案,大砍台北市跟台中市的舉債上限,包括五都跟桃園縣,未來只剩下3千多億的舉債空間,尤其台北市最慘,可舉債的額度少了2千2百多億,以後台中的快捷巴士,還有台北的新莊蘆洲縣等等都可能做不下去。

  行政院院會通過的"公債法修正草案",大砍台北市跟台中市舉債上限,扣除已舉債額度,包含準直轄市桃園縣在內的六都,未來只剩3千多億舉債空間,台北市最慘,可舉債額度銳減2千2百多億,未來台中的快捷巴士,還有台北的新莊蘆洲縣、萬大中和線、跟信義線東延段,都可能做不下去。

  雨天趕工,文湖線旁邊的信義線,未來規劃還要繼續向東發展,但現在可能喊卡。行政院通過新的公債法修正草案,大砍台北跟台中的舉債上限,台北市最慘,從原本可以舉債的2679億,大砍2250億,沒有舉債額度就沒辦法建設,台北市的財政局長邱大展也愁眉苦臉,103年就編不出來,台北市叫苦連天,選區立委坐一排群起抗議。

  除了台北市受影響,台中的快捷巴士也烏雲罩頂,修法過後,台中市可舉債額度只剩500多億元,快捷巴士就用了280億,其他東西都不用做了嗎?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強調會透過立委翻案,這草案一推,行政院馬上被釘的滿頭包,就算一再強調要共體時艱,但齊頭式的平等,可能讓公共工程停擺,勢必引起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