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12:00

定案! 軍公教慰問金採政院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總預算協商挑燈夜戰,大刀一揮,爭議多時的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拍板定案政院版本。另外,被說是肥貓單位的財團法人,也將從102年度開始,全面取消績效獎金,至於國營事業,原本的年終獎金上限腰斬,只剩下1.2個月,國庫至少省28億,已經領年終的國營事業,還得要如數繳回。

  總預算朝野協商,挑燈夜戰,立委們各個帶刀上陣,從年終慰問金,砍到國營事業跟財團法人。年終慰問金這刀下去,肥貓這下減肥了,政府捐助財團法人,取消績效獎金,年終獎金比照公務人員,國營事業年終2.6個月上限,也被腰斬再補刀,上限剩下1.2個月。

  101年年度開始,規定國營事業要有盈餘,才能發績效獎金,上限也是1.2個月,但中油還有某些單位,早就已經錢進口袋怎麼辦。立院端出這盤瘦肉,連首長特別費也一樣,少了4分之1,立法院長王金平共體時艱,藍綠立委全都關公上身,唰唰唰錢砍完,都沒有爭議。這樣大砍,是要當慣例還是正式法制化,接下來,藍綠還要繼續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