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2:00

文章髒話連篇 優良讀物教壞囡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新聞局,列出了一份清單,是國小的優良讀物,不過卻有家長發現,其中這本真相拼圖,裡頭竟然充斥髒話,甚至還有性暗示的文字。推薦優良書籍,一點都不優良,學校趕快全面回收。

  行政院新聞局推薦的優良課外書籍「真相拼圖」,遭家長投訴書裡的內容根本不符合國小學生閱讀,把書翻開內容偏向暴力主角情緒偏激,描述到激動的地方,還會出現三字經不文雅的字眼,甚至還大膽描述男女之間親密關係,就連生殖器都直接描寫出來,搧情露骨的文字連大人看了都會害羞,更何況是讀國小的學。

  家長認為,這書根本不適合出現在學校,也不該被評選為優良課外讀物,已經全面回收會加強機制,強調書的內容是描寫社會黑暗面,提供給高年級的學生閱讀,希望當成借鏡雖然這本書,得過台北縣文學獎第二名,但在小朋友讀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小孩,家長,帶有三字經的課外讀物還是讓家長很反彈,也認為小學生容易受外界影響,審核課外讀物應該更加嚴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