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辜仲諒首度證實:妻憂鬱.兒自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第一次接受電子媒體專訪,首度談到了家人。他坦承妻子羅惠玲一直有重度的憂鬱症,而二兒子也有輕微的自閉症,當時他帶著兩個孩子在日本的日子非常難熬,更掙扎該不該回台灣面對紅火案的司法審判。辜仲諒也證實了辜濓松晚年罹患了巴金森氏症跟阿玆海默症。

  第一次接受媒體專訪,辜仲諒敞開心房,好像對老朋友一樣無話不講。談到父親辜濓松,這個商場上的巨人,少了些慈愛親切,多了嚴厲,他更忘不了父親的教育。當初紅火案爆發,全台都在等,辜仲諒回台,辜濓松就說兒子一定會負責。

  果然當時人在日本的辜仲諒,四度想要回台,但那時掙扎的不只是官司案件,太太羅惠玲在和重度憂鬱症抗戰,二兒子也有輕度的自閉症。人生的考驗還沒結束,父親辜濓松晚年罹患了巴金森氏症和阿玆海默症,辜仲諒說這時的父親,卻比從前快樂。一個小時的訪談,辜仲諒難得的打開家門,讓人窺見了辜家豪門內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