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2:00

辜濓松病逝美國 享壽80歲

綜合報導

  中信金控的董事長,辜濓松的無限悼念。兩年前,辜松出席一個經濟部,專業獎章的頒獎典禮時,就因為深受帕金森氏症的困擾,行動不太方便,不過辜濓松很注重養身,也很努力控制病情,但上個月突然身體不適,在夫人林瑞慧的陪伴下,前往美國就醫,沒想到查出腦部有腫瘤。

  10天前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也讓被限制出境的兒子辜仲諒急壞了,繳了10億元的保證金給法院後,飛往美國陪爸爸,但辜松的病情,在七號急轉直下,病逝紐約,享壽80歲。臨終前兒女太太都陪在身邊,悲痛欲絕。

  事實上,辜濓松在2010年就開始接班佈局,老大辜仲諒以中信金控為主,老二辜仲(瑩)則有開發金控、凱基證券、中國人壽,老三辜仲立以中租為主,同時兼顧辜家海外事業版圖,外界看他,把財產都分給了3兄弟,唯一的女兒辜仲玉好像沒拿到什麼,但其實辜松最疼的就是女兒,不只愛女兒,因為辜家男丁興旺,他有九個孫子,多次透露,他最想抱孫女,也看出這位財經大老,在堅毅的性格下,也有溫柔的一面,現在他功成身退,中信金沒了董事長,將會轉型由專業經理人管理,辜仲諒並不會接手,而中信金也宣佈,尾牙活動全面取消,表示對董事長無限的追思和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