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8:58

追思辜濂松! 馬總統贈"實踐一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七號,中信金控的董事長辜濓松在美病逝,享壽80歲。下午舉辦追思告別,現場政商雲集,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馬來西亞王子都到場悼念,馬英九總統還追贈實踐一等獎章。

  而辜濂松的子女上台答謝,由長子辜仲諒代表表示,兄弟們會好好延續父親的精神,有經貿巨人封號的辜濂松告別式,包下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請來合唱團獻唱,現場政商雲集,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等政界代表都出席。馬總統還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追贈象徵最高榮譽的實踐一等獎章。

  上個月7號,辜濂松在美國因為腦部腫瘤惡化過世,享壽80歲。他的一生橫跨,金融業、工商業跟外交界,從馬來西亞王子、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弟弟,都親自出席就知道辜濂松跟國外情誼有多好。追思會上,辜濂松的老婆辜林瑞慧跟三子一女,也全體上台答謝,但辜林瑞慧神情哀悽,把發言權交給了長子辜仲諒,延續父親精神,政商超過三千人,來送辜濂松最後一程,台灣經貿外交重量級人物,辜濂松雖然逝去但貢獻卻在台灣發展史上佔了重要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