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8:58

日央行印鈔救市! 通膨率調高至2%

綜合報導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正式宣佈,將通貨膨脹率調升至百分之二,而且從明年開始,採取「無限期」的量化寬鬆政策,就是要大量印鈔票,刺激日本經濟,預告日圓有更大的貶值空間,不但赴日旅遊團費降價,而且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日本貨了。

  在日本首相安倍的主導下,日本央行不但宣佈,中期通膨目標設定在2%,還決定從2014年開始無限期,每個月購買十三兆日圓,也就是約,台幣四兆兩千六百億元的國債,要讓鈔票大量流通市面,刺激經濟活動,擺脫通貨緊縮。

  日本政府印鈔票,預告日圓匯率,將出現更大的貶值空間,對台灣的民眾說,就是日本商品大打折,保溼乳液放膽的擦在手上,不會再捨不得了。有業者瞄準這波匯率走勢,率先把其中一個系列的產品,全部降價,像是這一款乳液,原本要價700元,現在550元,就可以買到,更不用說到日本旅遊的價格更低了。

  而且這一個月來,日圓兌台幣,貶破0.34關卡,以之前的匯率高點來計算,買個日圓1000塊的商品,可能要380元台幣,現在330元可以買到手,等於省了50元。日本政府印鈔票救經濟,讓愛用日貨的民眾來說,也真是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