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陸商父女遇害 義大利華人追思

張樂 報導

  歐元貶值,或許是到歐洲旅遊血拼的好時機,但出門在外千萬要留意安全,義大利羅馬的華人就發現,經濟惡化後,衝著華人下手的搶劫案層出不窮,前天晚上甚至發生一對父女遭搶匪槍殺的事件,當地華人發起燭光追悼會,既追思亡者,更以具體行動反暴力。

  羅馬華人點蠟燭,獻鮮花,追悼32歲的浙江商人周拯和他年僅九個月大的女兒,前天晚上一家三口回家時,衝出兩名義大利青年說,我們殺了你就像殺狗一樣,接著開槍子彈打死了爸爸和孩子,孩子的媽中槍,逃過死劫,搶匪搶走五千歐元,約20萬台幣現金,而那股種族仇恨震撼整個義大利,義大利人強烈譴責,華人更人人自危,因為數據顯示經濟惡化後,富裕的華人或是亞洲人不僅讓人看了眼紅,而且是歹徒眼中的肥羊。記者VS搶案華裔受害人,這名華裔婦女跟死者同一天被搶,丟了錢財,還好命留下了,類似情況凸顯歐洲社會治安惡化,因此打算到歐洲旅遊,留意自身安全,以免破財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