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2:00

日圓狂飆 日系車"漲"聲四起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有中獎,這筆錢可以來買車了!您最近要買車嗎?不妨趕快下手,因為台幣貶值,日圓狂升,所以不少日系車款要漲價了!包括TOYOTA汽車,代理商宣布熱門車款VI,10月開始要漲一萬塊,而其他日系車商,像是NISSAN、三菱也表示,不排除跟進漲價。

  找來小甜甜布蘭妮代言,可見這款車賣得多好多賺錢!TOYOTAVI每個月在台灣可以賣出一千輛,不過現在廠商宣告要漲價!VI漲價可能只是起頭,包括國民車ALTIS、CAMRY等旗下車款,都在醞釀下一波就要漲價,原因就在日圓實在太強,今年年初1日圓大約是台幣3.6角,9月28日大約是1日圓兌4角台幣,漲幅快要一成。

  台灣市佔率三成的大廠,率先喊漲,其他日系車廠忍了好久,現在包括裕日車都鬆口,不排除會跟漲,畢竟龍頭廠都開出漲價第一炮,大家有機會當然跟著調,只不過要漲的幾乎都是大家愛開的國民車,影響實在太大,以VI漲價2%來看,未來買日系車都得多花一到三萬塊,有計畫買新車的話動作可要加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