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18:58

200以下不退稅? 財部:將增勾選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5月要報稅,但您知道如果綜所稅的退稅金額不到200元,或地價稅的退稅金不到100元,政府都不會主動告知,而這筆錢,就收歸國有,就有民眾抱怨,這根本就是吃定小額退稅人,但財政部澄清,一切按規定辦事,絕沒有圖利國庫亂A錢。

  豪宅要課稅,名牌包要課稅,中華民國萬萬稅,你賺的血汗錢,甚至樂透中頭獎,都得繳稅,不過扣稅之後,如果政府該退稅給你不足200元,財政部卻不會主動告訴你。

  光是民國100年,200元以下不主動退稅的案件就有90000多件,如果民眾不主動申請退稅,算算最多可有1800萬,直接進了國庫口袋,因為成本和人力考量,政府就沒主動告知,財政部賦稅署澄清,從今年開始,稅額申報書,也將增列退稅勾選欄位,納稅人還得記得打個勾勾,國稅局才會主動退稅,您才不用多跑一趟,想減輕稅務行政負荷,政府恐怕要多想一點,免得讓小市民認為國庫亂A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