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2:00

年輕人求職首選 "王品"二連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年輕人想找工作,最想進哪間公司?就業雜誌調查,王品集團連續第二年,登上冠軍寶座,是新鮮人嚮往企業的第一名。今年還出現特別情況,以前很熱門的科技業,前十名當中,只剩下台積電,科技新貴已經不再熱門。

  哪一家公司的工作,大家都想做?王品徵才,130個職缺,700人來搶,搶著當以前大家覺得最基層的服務生。原因就在,福利好,老闆對員工好,而且今年,就業雜誌對新鮮人做的調查,王品又蟬連,第二度登上新鮮人嚮往企業的第一名。就業意願大幅改變,以往的科技新貴,身分不再金貴,前十名當中,只有台積電入圍,其他八家都是服務業。

  不只服務業夯,年輕人還考慮薪水跟福利,像是中華電信、統一,公司品牌形象,也被考慮在內,不過,新鮮人怎麼擺脫22K魔咒?選對產業、選對工作,其實22K工作並不多,就業市場慢慢回溫,只要肯充實自己,就算是第一分工作,新鮮人的身價,絕對不會只有22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