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8:58

地表最大遷徙! 春運34億人次返鄉

綜合報導

  大陸每年春運都被視為地球上最大規模的人類遷徙,今年預估返鄉運輸的人次就高達34億人次。而這些人大多都是遠離家鄉,到城市工作的人,他們撐起了大陸這幾十年來的經濟發展,卻也因此和家人分離,一年只能見到一次面。

  北京火車站外,數以萬計準備返鄉過年的民眾,有的還帶著孩子,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搭車去,這輛駛離北京的火車,每一節車廂都擠滿了乘客,旅途漫長,有的人打起撲克牌,有的人看書打發時間,這些人都在北京工作,一年只有這個時間,能夠回家探望家人。

  這些人為了養家活口,離鄉背井湧進城市工作,雖然撐起了大陸這數十年的經濟蓬勃發展,卻也失去了與家人相聚最珍貴的時光。

  你的犧牲值得嘛?在北京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錢掙的多一些,為了回家過個年,浩浩蕩蕩踏上漫長返鄉之路的大陸人,今年預估就有34億人次,在大陸城鄉能夠平均發展,讓年輕人留在家鄉工作之前,這樣的人類地表最大規模遷徙,每年都還要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