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2:00

取消8500點.散戶免徵 漲聲"股"利

連珮貝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取消證所稅8500點課稅門檻,而且散戶免徵證所稅,果然今天台股一開盤,開高走高,開盤大漲126點開出,不過投資人擔心,這樣的現象,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

  證所稅歷經百般波折,終於三讀通過所得稅修正案,不僅取消台股,八千五百點課徵門檻,而且散戶免徵所得稅,只徵成交量達10億元以上大戶,加上美股上漲的助力之下,股市一片紅通通,上漲,開盤就以7789.34點,上漲126.11點開出,站回七千八百點大關。

  八大類股也都非常給面子,出現反彈現象,成交量八百億回流,資金回流,這對台股中長線有助益,但短線可能對台股實質幫助不大,投資人也怕這是曇花一現,希望證所稅不要像靈丹票藥只出現一下,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信心滿滿,相信這樣的版本過關,台股動能可以回升,不會只是上演,一時的慶祝行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