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2:00

陸64產業登台 國內產業大衝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台灣開放64項產業,像是印刷、美髮美容,讓大陸來台投資,雖然大陸同時間也同意開放80項產業讓台資登陸。但國內的服務業還是憂心忡忡,因為光是服務業就佔了國內生產總值的七成,要是陸資來台恐怕會對台灣產業產生不小的衝擊。

  抓中藥,打電話,這樣的力道可以嗎,以後要享受這些服務,可能會聽到北京腔,問你,這樣的力道行不行?因為政府簽下了這個個條約。經部現場,這一簽,服務業唉鴻遍野,簽下的是跟對岸的服務貿易協定,台灣得要開放64項產業讓大陸來投資,雖然大陸也得要開放80項產業,讓台資登陸,但是光是服務業就佔國內生產總值七成。

  面對陸資大舉進攻,台灣的業者剉著等,更氣的是,要簽這個協定,竟然保密到家,沒人知道。經部回應,這一次開放的內容,包括了旅遊、零售、印刷、美容美髮,電信業、文創業等,以後陸客來,這陸客財可不只台灣賺。大陸也同意,台灣的銀行在福建設立支行和期貨公司等,金融業可以登陸,但就怕肥了大集團,瘦了基層服務的小老百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