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2:00

不滿社會?炸彈客疑炒股放空牟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胡宗賢落網,說製造行李炸彈,是因為對社會不滿,但檢警懷疑,胡宗賢熟悉期貨股票市場,可能先放空股票或是台指期貨,製造社會動盪,想要謀取龐大利益。

  放炸彈被抓,有律師身分的嫌犯胡宗賢說,是因為對社會不滿,犯案動機真只有這樣嗎?法務部長曾勇夫,檢警不排除對股市很熟的胡宗賢,要偷襲股票、期貨市場。

  電影裡挾持整列捷運的嫌犯殺人不眨眼,私底下投資大量期貨,等到綁架案結束也賺進了上千萬美金,推測如果胡宗賢買空,一百口的證券公司期貨,只要跌200點就可以賺進400萬。

  如果買的是地下期貨免保證金,本錢低跌200點一樣賺進400萬,實際情形受到高鐵炸彈影響,台股收盤就跌了卅六點卅五點,檢警請金管會追蹤,當天有沒有異常的放空,過濾胡宗賢親朋好友的戶頭,諷刺的是就算胡宗賢費盡心機,下場還是跟電影裡的殺人綁架犯一樣,賺再多自己都花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