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8:58

威脅撕毀停戰協定 北韓揚言開戰

林佳蓉 報導

  有史以來頭一遭,北韓威脅要撕毀1953年與南韓簽署的停戰協定,揚言不惜一戰。北韓史無前例的強硬動作,主要是為了反制,美國主導的聯合國制裁核爆草案,同時也抗議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

  北韓上個月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聯合國制裁方案,預計明天出爐。美國和大陸已就制裁草案達成協議,決定給予北韓最強硬的制裁,這讓北韓非常火大,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表強硬聲明,表示為了反制制裁,同時抗議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從這個月十一號起,要撕毀1953年簽署的停戰協定,北韓人民軍會停止在板門店的一切活動,並切斷與美軍事熱線,同時,北韓各部隊將全面備戰對抗美國。

  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南韓軍方也強悍回應,已經下令全軍備戰,要反擊北韓的攻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又升高了嗎,那倒也不見得。首都首爾的街頭,目前還是很平靜,南韓股市甚至還上漲,一點也沒被北韓嚇到。日本政府更乾脆,對北韓的開戰威脅,決定不予理會,因為北韓三天兩頭就挑釁嗆聲,實在沒空一一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