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06:00

金管會3箭救台股 成交量估增10%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昨天收在8088點,成交值有八百億台幣,而且還是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為了再提升交易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三項振奮股市政策,包括開放投資人先買後賣,擴大平盤以下可融券賣出標的,開放到1202檔,也放寬自營商可以漲跌停板申報買賣有價證券。

  台股近來連續五個交易日,一片漲聲響起,為刺激、提振股市交易,上任一個多月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祭出振興股市的三帖猛藥,包括開放投資人,先買後賣當日沖銷交易,第一階段開放台灣50指數,台灣中型100指數及富櫃50指數成分股共200檔,還有擴大開放平盤下,可融券賣出的個股檔數,從現行150檔增加到1202檔。

  第三是放寬證券自營商,允許以漲跌停板,申報買賣有價證券,希望再衝高交易量,券商公會評估三項措施上路後,將有助成交量增加10%,預計未來可讓台股,重返千億以上的正常日成交量,對台股有一定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