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06:00

微軟花2100億 買諾基亞手機部門

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已同意支付72億美元,收購諾基亞公司的手機設備跟服務事業,希望為兩家公司創造雙贏局面。

  芬蘭知名手機品牌NOKIA召開記者會,宣佈老闆要換人當,NOKIA過去長期爭霸全球手機市場,但近年來市占率,不斷被蘋果IPHON跟其他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奪走,面臨嚴重的資金短缺問題,而微軟方面因為個人電腦市場,也被平板電腦跟智慧型手機搶走,主力產品WINDOW作業系統用戶持續流失,也面臨嚴峻的挑戰,加上雙方原本在智慧手機領域,就是最密切的盟友,因此一拍即合。

  微軟以高達7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的NOKIA手機事業,並取得NOKIA十年的非獨占專利許可,而NOKIA未來則專注在網路基礎設施與服務事業,希望這筆交易能夠為雙方創造雙贏局面,不過市場人士認為,微軟併購NOKIA之後,得率先解決WINDOWS觸控平台上的盲點跟瓶頸,否則即使擁有NOKIA強大的硬體載具,也無法死起回生,屆時可能就是微軟手機事業的末日降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