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倒閣聲浪高漲 立委拱彭淮南組閣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馬王政爭,演變成憲政僵局,國會掀起倒閣聲浪,立委在財委會更直接詢問央行總裁彭淮南,是否有意願擔任閣揆,將促使更多立委贊成倒閣,另外美國政府停擺,美債是否陷入危機?總裁表示,美政府不是第一次關門,不用太過擔心;至於國內是否要進入升息時代,彭淮南接受質詢只強調是要提醒民眾注意利率變動風險,是否升息,將由理事會決定。

  上午財委會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央行總裁彭淮南,但剛開口,問的不是財經數據,是總裁當閣揆的意願,發動倒閣原本是民進黨的主意,沒想到國民黨立委竟說總裁願意當閣揆,倒閣可能性相當高,這話就連總裁也有點遲疑,總裁不得已跳針回答,但是國會深陷監聽風暴,現在立委人人自危,擔心總裁也被監聽,立委也公開現在立院最流行的暗碼。

  問政治總裁話說得很少,但是問到財經,美國政府關門,美債到底可不可靠,總裁他很有心得,美債不倒,立委再問總裁之前暗示升息,彭淮南一再強調,是好意提醒利率風險,但是到底升不升息,彭淮南還是堅持一句話,理事會決定,已經讓房貸客剉在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