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06:00

全球第1槍! iPhone綁約罰2千萬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蘋果限制三大電信業者I PHONE綁約資費,遭公平會開罰。國內業者賣I PHONE的綁約資費方案,需要經過蘋果公司審核,公平會以違反公平交易法,重罰蘋果在台銷售的子公司和蘋果亞洲公司兩千萬,也創下全球開罰蘋果限制電信業者轉售I PHONE價格的首例。

  只要新一代的愛瘋在台開賣,就會有死忠的蘋果迷,不惜排隊也要買到手,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跟電信業者買愛瘋手機,所受到的綁約限制,都是蘋果公司規定的。公平會認為,這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近日將對蘋果亞洲公司寄出處分書,收到後就必須停止違法行為,到時,國內三大電信業者,就有權利更改現行愛瘋資費方案,未來新款愛瘋就不在須要經過蘋果同意。

  業界分析,因為蘋果策略操控售價,電信業者無利可圖,但公平交易會這項決議,可能導致蘋果手機漲價,建議想搭資費方案的人要提早申辦,也有專家擔心,公平會開罰,將造成綁約I PHONE缺貨,空機容易取得,嚴重可能導致蘋果退出台灣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