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2:00

仔豬漲價! 警"護豬專案"加強巡邏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小豬下痢疫情蔓延,讓豬仔大量死亡,也讓小豬仔越來越貴,現在仔豬價格,10公斤要2500元,比去年同期1500塊,貴了一千元,長了快六成,小豬身價這麼高,擔心有人偷豬,雲林警方還成立護豬專案,到豬圈加強巡邏。

  現在豬肉價格真的是貴的嚇人,豬農也叫苦連天,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小豬一出生,就感染死亡,並且在互相傳染之下,真正存活的豬隻,只剩少數,去年同期十公斤仔豬最多一千五百元,現漲到兩千五百元,漲了一千多元,雲林警方還成立護豬專案,加強巡邏,一整排的小豬,用力的在吸奶,他們都是豬農眼裡的寶,小心呵護,因為現在下痢疫情擴散,感染力強,如果不好好保護,小豬就會死光光。

  三百多隻剩七十幾隻控制不好的場會全軍覆沒,穿上防護衣,豬農就怕交叉感染,花更多心血照顧小豬,加強消毒,避免疫情擴散,如果中了話,要一個半個月,中的話死亡率幾乎百分之百,如果一隻中了,大概整個都沒了。

  因為這批小豬腹瀉死亡,我們現在空著先消毒,小豬不好照顧,存活率低,身價相對變高,去年同期十公斤小豬最多一千五百元,現漲到兩千五百元,漲了一千多元,雲林警方特別成立護豬專案,加強巡邏,仔豬都是他們的財產,我們要保護他們的生命安全,豬農也叫苦連天,養豬的飼料錢消毒費,也和豬價一樣呈現正比,口袋不夠深,根本沒有辦法維持豬圈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