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8:58

跟著豬肉漲! 萬巒豬腳1隻逾4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仔豬疫情擴大導致豬價狂漲,現在豬肉已經漲到每公斤快85塊,創下50年來的最高價,這也讓以豬腳聞名的萬巒豬腳,原本平均一隻三百多塊,現在每隻幾乎都超過400元,還有在大學校園內的自助餐,像是青椒炒肉絲,現在沒肉絲了,廚師用木耳來取代,學生也不坦敢夾肉,排肉片,都改吃雞肉、魚肉。不過說到魚,幾波的寒害導致大量虱目魚凍死,現在虱目魚價也漲了三成。

  皮Q肉嫩又夠味滷得油亮亮的,這就是不少人愛吃的萬巒豬腳,一大盆的豬腳任你挑,不過現在要解嘴饞吃豬腳,可得多花一點銀兩了,人客喊貴,店家只能苦笑,就因為仔豬疫情擴大,量少需求多盤商拼命囤貨,讓豬價一路漲漲漲,每公斤的豬價將近85塊,創下50年來的新高。

  豬肉這般的貴鬆鬆,也反應在大學裡的自助餐裡,青椒炒肉絲變成炒木耳,肉絲黃帝豆現在變成了杏苞菇,不只餐廳業者省成本,學生看到肉排肉片直接PASS。

  豬肉漲價,不吃豬那改吃魚,不少人最愛的這一味,不管是乾煎虱目魚肚,虱目魚粥,還是鹹粥,雖然生意非常好,老闆卻賣到快賠本,不敢漲價苦自己,因為前些日子的寒害,凍死不少虱目魚,讓虱目魚價也一路攀升,民眾買東西、吃東西,含淚掏錢,什麼都漲,就是不知道薪水漲不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