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親撰"懶人包" 彭淮南:服貿要簽!

彭佳芸 張政捷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服貿議題引發正反兩方的爭議,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在理監事會後的記者會上有備而來,被記者問到服貿,立刻發了自己準備的資料,他花了兩天研究撰寫服貿問題說明書,當中有七點說明贊成服貿。彭淮南說,任何自由貿易協議,不可能只取而不給,只要取大於給,簽署就有價值。

  服貿到底好不好,央行總裁彭淮南提出服貿問題說明書。七點說明,是彭總裁的懶人包,強調沒有服貿就無法簽貨貿,像是面板業,如果南韓賣到大陸,關稅低於台灣,我們失去競爭力,就會影響台灣10萬員工就業。彭淮南提出更簡單的「取」以及「給」,GIVE的比喻。

  彭淮南和GIVE的比較,提到大陸對台灣開放80項,條件都優於WTO規範,而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只有19項優於WTO,這些項目我們通通對其他國家開放,其中27項,也早就對大陸開放。而針對會受到影響的產業,政府從2010到2019年,編列982.1億元經費,來補助、輔導服貿問題。

  彭淮南自知躲不過,自己花兩天時間查資料、做功課,提出這彭七點懶人包,希望以財經專業為民眾釋疑,關心國事,可以更和平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