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2:00

超級大咖! 1人擁59房 年繳百萬稅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打房,打算祭出囤房稅,房屋稅最高要調到百分之3.6。稅捐處統計,台北市一名超級大戶,一個人名下有多達59戶房產,資產至少超過8億元。不過房屋稅如果調高,他一年至少要繳1百萬稅金。

  政府說要打房,房屋稅率從最低1.2%調到3.6,不過根據稅捐處統計,台北市六十五萬多人,名下擁有一戶,十萬人有兩戶,兩萬多人有三戶,七千多人有四戶。最誇張的就是一人,名下房產多達59戶,以平均一戶一千五百萬來算,這房產大戶資產至少有八億八千多萬,不過相對一年要繳的稅金,至少也要100萬元。

  台北居大不易,更別說想在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不過根據稅捐處資料顯示,在台北就有人名下擁有59戶房產,非常嚇人。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台北普通一間房,就要一千五百萬起跳,59戶加起來,這個人資產至少八億八千多萬,到底是誰名下有這麼多房?買59間房來租人的包租公包租婆嗎?

  稅金幫他算一算,房屋稅一戶五千地價稅一萬,59戶的稅金加起來一年就要繳近百萬,只是政府說要打房抑制囤房,對大戶來說,這點稅金可能只是帳戶的零頭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