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2:00

鴻夏戀破局! 郭台銘:被夏普騙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2年和夏普簽約,打算以台幣397億元入股夏普,但鴻夏戀過程曲折,最後宣告破局,郭台銘接受日本財經雜誌東洋經濟週刊專訪,大爆料說,鴻夏戀過程中,他簽了約,才知道夏普有鉅額虧損,想重新議價,又因為社長換人,被推翻,因為顧及形象,沒有對簿公堂。整場鴻夏戀,郭董說:「被騙的是我,不誠實的是夏普」。

  2012.8.30,鴻夏戀的記者會,國際媒體通通到場,不過被郭董放了鴿子。2012年3月,鴻海宣布入股夏普,要取得百分之9.9股權,還要投資大阪堺市工廠,總金額約台幣397億元,沒想到鴻夏戀一波三折,隔年3月底最後資金到位期限,鴻海沒有完成出資,雙方合作正式破局。事隔一年多,郭台銘接受日本財經雜誌東洋經濟週刊專訪,大吐苦水,說自己被夏普騙了。

  郭董提出三大指控,原來夏普因為催促,鴻海沒做風險評估,一周就簽約,後來才知道夏普有鉅額虧損,原本議定入股價550日圓,夏普股價卻跌到190日圓,只剩下三分之一。另外,簽約後,社長換人做,新社長奧田隆司,堅持鴻海必須以簽約價550日圓入股,等於要郭董當冤大頭。最讓郭董不滿的是這個,奧田隆司夏普單打獨鬥一條鞭式的經營,已經走到了盡頭。2013.3.6,原本雙方簽約時,口頭約定就是要打倒韓國三星,沒想到夏普最後,竟然讓三星出資3%,成為第五大股東,讓郭董好傷心。

  一連串的事件,讓鴻夏戀破局,郭董不滿真心換絕情。不過他說,沒告上日本法院,說是為了個人形象,不過郭董也說,只要現任社長同意,以股票市值讓他出資,他明天就可以出資,或許也是為鴻夏戀再合作的機會留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