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2:00

比中樂透興奮! 謝淑薇父駁"轉籍"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謝淑薇的精采表現,謝爸爸雖然人在台灣,還是全程守著電視觀看,直說女兒拿下冠軍,就像中樂透一樣開心,不過謝爸爸也駁斥謝淑薇要轉籍大陸的消息,其實謝淑薇網球之路並不順遂,16歲曾與父親兼教練的爸爸鬧翻,離家出走三年,靠著參加職業賽,賺獎金過生活,成績也不好,直到遇到現在的教練,被暱稱安西教練的前雙打傳奇球星麥克納米,才開啟謝淑薇大滿貫的冠軍之路。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拿下法網女雙冠軍,守在台灣看女兒比賽的爸爸謝子龍直說,徹夜未眠,好像中樂透一樣開心,對於傳出謝淑薇同意轉籍中國大陸的消息,謝子龍駁斥,堅持未來仍會代表台灣出賽。其實謝淑薇的成功之路並不順遂,16歲曾與父親兼教練的爸爸鬧翻,離家出走三年,靠著參加職業賽賺獎金過生活,表現成績也不理想,直到遇到現在的教練,前雙打傳奇球星麥克納米,才開啟了謝淑薇網球大滿貫冠軍之路。

  女兒拿下法網女雙冠軍,爸爸謝子龍開心到睡不著,但對於傳出謝淑薇有可能轉籍中國大陸,謝爸爸駁斥這不是真的,這是舊聞。拿下法網女雙冠軍,謝淑薇在臉書上還沒分享心情,不過可以看到,她PO了一張和教練麥克納米的合照,還俏皮的以日本漫畫灌籃高手比喻說「我是櫻木薇薇,人家也有安西保羅教練,哈哈哈」形容兩人亦師亦友的關係。她的冠軍之路,也是從2011年找了這位前雙打傳奇球星麥可納米,擔任教練後開始的。

  16歲時的謝淑薇叛逆碰上爸爸的嚴格打罵訓練,一度讓她和父親關係決裂,被爸爸打得頭上腿上都是傷,當時謝淑薇受不了了離家出走,跑到日本,靠著打職業賽領獎金過生活,艱困時只能靠大會提供的糖果點心果腹,甚至借宿比賽球員房間用厚紙板打地舖睡覺,如今謝淑薇碰到麥克納米,像是千里馬遇到伯樂,順從她開放自由的個性,只要開心就能打得很好,才讓謝淑薇連連拿下女雙冠軍,讓她愈打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