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2:00

薪資追不上房價 5成6首購靠爸媽

方佳怡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薪資水準太低,想買房子,沒有富爸爸,真的不容易。房仲調查,年輕首購族群當中,5成6的買屋資金得靠爸媽,資助金額大約2成,沒有家裡幫忙,恐怕買不起。

  沒有富爸媽,還真買不了房,有房仲調查年輕首購族群購屋金流發現,5成6買屋資金得靠爸媽,且資助金額約達2成,有爸媽可以靠還算幸運,就有年輕人對買房根本不抱希望,哀嘆想買房得等下輩子。

  聽著房仲仔細介紹屋內設施,這位小姐看的是一坪要價115萬元的套房,2間套房打通的物件,想買就得花上3千多萬元,不是每個人像這位小姐這樣雄厚財力。有房仲調查年輕首購族群購屋金流發現,55.94%的買房資金得靠爸媽家人,25.42%靠自己買,18.64%跟配偶合購。

  房仲坦言,薪水凍漲,房價又高居不下,父母金援少不了,可以當靠爸族買房還算幸運,有年輕人對買房好悲觀。另外,也有靠家人資助的年輕媽媽好憂心,怕自己根本無法幫下一代。

  專家也不忘提醒,頭期款由家人幫忙,但仍需惦惦斤兩,想想未來房貸是否能夠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