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2:00

民生物資狠漲6.26% 創5年新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公布3月物價指數,漲幅創下一年來新高,而行政院監控17項民生物資的物價,卻還是漲了百分之6.26,是五年來最高漲幅。其中漲最兇的,就是雞肉、豬肉,跟去年相比,漲了一成四。

  行政院監控十七項民生物資物價,竟然控制不了,漲了6.26%,是五年來最高漲幅,其中雞肉和豬肉漲最兇,都比去年多漲14%以上,創下五年半來新高。民眾感嘆一餐要當兩餐吃,才能挺得過。

  糖醋排骨嘴裡甜的心裡苦,豬肉一頭一萬塊批到,以前七八千。錢包不保,雞肉很貴,四、五十年來沒這麼貴,秤雞腿,眼睛再尖,錢包就是管不住,被物價給扒了。以每個月消費支出六萬塊的家庭,上月平均花費比去年同期多了快一千塊。

  跟去年同期比,雞肉一漲破15%,五年半年最高;豬肉也漲破14%,行政院物價監控小組控不住,十七項民生物資都漲了,還是五年來漲最多。監控怎麼變失控?都沒行情,應付不了。不想一餐當兩餐吃,辛苦賺錢的爸爸,他一人是要當幾個人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