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12:00

國寶.幸福人壽虧損 金管會接管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昨天下午無預警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這兩家公司都負債近2百多億,公司提出自救的方式也彌補不了龐大資金缺口,無預期被接管,國寶人壽相當錯愕,雖然強調保戶權益不受影響,但一早還是有保戶趕著來退合約。

  金管會12號下午無預警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因為兩家公司都負債近2百多億,財務虧損相當嚴重,而公司提出自救的方式又彌補不了龐大的資金缺口,但面對無預期被接管,國寶人壽也相當錯愕,但強調保戶的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不過,一早還是有保戶趕著來退合約,接管後的不確定性,讓保戶好擔心。

  金管會大動作宣布,委託安定基金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也讓國寶人壽措手不及,員工們接到消息也感到很錯愕,不過還是照常上班,但一早,就有保戶聽到接管消息,急著拿保單,到櫃檯退掉合約,就擔心長期繳的保費,最後卻是一場空。

  兩家公司分別負債252億和239億,資金缺口相當大,不得不派出保險安定基金幫忙,這也是自5年前接管國華人壽後,首次有兩家人壽公司同時被接管,金管會臨時出招,阻止兩家公司面臨倒閉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