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12:00

全球首創! 金管會將公布低薪公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證券交易所八月將推出「高薪100指數」,公布百家薪資優渥公司名單,做為市場投資標的,同時研擬揭露「低薪公司」名單。金管會這項全球首創的規劃引起各界譁然,學界怒批有違市場法則,指除非法律明定「低薪就是犯罪」,否則不應揭露。法界也批「濫用公權力」,政府可能面臨商譽受損的國賠問題。

  張忠謀,加薪董事長我愛你,大家有多久沒跟老闆說我愛你,只能羨慕別人老闆是張忠謀,我們什麼都沒有,為了鼓勵企業大老闆,別小氣有賺錢就要幫員工打打氣,金管會公布八月份,證交所將會亮出一份成績單,上市上櫃公司裡誰是高薪前百大,表示公司有賺錢,也讓投資人再加碼,那薪水吊車尾的呢,傳出各企業類別中的倒數三名。

  將公布你的大名,雖然金管會澄清公布低薪企業八字還沒一撇,大老闆說,那可會要了大家的命。打鼓,但是啊,就怕大家被蒙在鼓裡的是,咱們公司是真沒錢,還是裝沒錢,老闆是不是在裝傻啊,立委賴士葆說,公布哪個企業最低薪,不是在抓替死鬼,而是有的魔鬼藏在員工看不出來的財務報表裡,有的公司老說自己虧錢卻養了一堆肥貓,企業好不好雖然是風水輪流轉,但是賺錢呢總不能都是老闆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