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1:42

101滅頂! 官股逼退魏應交

楊茜雯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黑心油竄全台,魏家被批評大賺黑心錢,而魏家佔有37%股份投資經營的台北101,也成為黑心地標。今天101董事會,財政部下通牒,指示董事長宋文琪帶領6席公股董事,要求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魏應交,要知所進退,主動請辭,希望魏家退出經營。但頂新發表聲明不會退出,如果今天魏應交不辭,兩個月後例行董事會,也將拔掉他的職務。

  頂新魏家賣黑心油賺黑心錢,經營台北101,也讓台灣地標形象染黑,財政部決定痛下殺手。台北101今舉行董事會,財政部下通牒,指示今天101董事長宋文琪將帶領6席公股董事,強烈要求10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魏應交「知所進退、主動請辭」,魏家退出經營權;若魏厚顏不辭,兩個月後例行董事會,也會拔掉魏應交職務。

  台北101大樓,上午9點,一如往常,員工趕著上班,卻不知道36樓董事會,官股正強硬,準備逼退頂新魏家。不讓台灣地標變黑心地標,前一天財政部長才在立法院說重話,要頂新交出台北101經營權,但是魏家可不甘心。看看101股東結構,包括財政部、中華電信、兆豐金等泛公股,擁有44%股權6席董事,董事長宋文琪屬於泛公股代表,頂新魏家37%有5席董事,由二董魏應交出任副董兼總經理,共13席董事決策,想要過半,誰能擁有。民股國泰金、中信金各1席董事成為決勝關鍵。

  逼退魏家計劃,財政部軟硬兼施,首先在28號董事會喊話,要魏應交自己知所進退,主動請辭,如果魏家有台階不願意下,財政部兩個月後,董事會就會硬起來,拔掉魏應交職務。看來,魏家退出101經營權,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的,魏應交只能垂死掙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