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1:42

平價牛排染噁油 573店家中招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頂新飼料牛油風暴,越南方面證實,大幸福出口的都是飼料油。而現在又追到,知名的肉品公司樹森,用到了詮亞公司的粉末牛油粉,原料就是頂新的飼料牛油,這些粉末用來加工平價牛排,賣給全台灣的牛排館、燒肉店,一共有573家,現在緊急下架,也接受廠商退費,之後相關店家也要研擬對消費者退費補償。

  頂新飼料牛油風暴持續擴大,就連知名的樹森公司也疑似中標,進行預防性下架。樹森主動通報,從詮亞股份購入的粉末牛油粉,原料是從頂新進口,用來替平價牛排加工,販售給全台牛排館跟燒肉店573家,都通知下架,接受廠商退費。

  香噴噴的夜市牛排,平價好吃,很多人都愛這一款,但恐怕也染餿。知名牛肉商樹森主動通報,從詮亞公司進口的粉末牛油粉,用來增加重組肉的風味,沒想到恐怕也染餿,這些肉品多流向全台牛排店跟燒肉店,一共573家。樹森一再強調,當時進貨,指定要澳洲牛油,但頂新坦承無法分辨,不排除有混用,因此樹森表示,產品暫時下架,八個經銷處接受退款。

  初部清查,並沒有流入連鎖餐飲集團,但樹森的老闆周明昭是我家牛排的創始人之一,還在台中自創主打平價的「哈塔牛排」,以及「大喜鍋」、「極屋燒肉」和「義米蘭」,也讓消費者現在都很恐慌。光是台北市就有一百多家廠商,但衛生局卻遲遲不公佈店家名單,吃了多久?吃了多少?也讓民眾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