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8:40

每周工時40h 明年開始少上6天班

每周工時40h 明年開始少上6天班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完成修法,每周法定工時將由44小時減為40小時 每年等於少上6天班。

勞動部近日已完成勞基法修法草案,將法定工時由目前雙周84小時,降為每周40小時,並且預計明年全面實施周休二日。

勞工周休二日,是馬英九總統的重要政見,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年8月上任後,加速修法時程,希望年底前提出修法草案,趕在總統任期屆滿前上路。

根據勞動部完成的勞基法修法草案內容,法定工時改為每周40小時,每月加班的上限從46小時提高到60小時;而變形工時則維持最多八周。

修法通過後,勞動部將把目前勞工每年19天的國定假日,配合刪減降為12天 (比公務員多休一天勞動節),勞工全年正常總工時,可望從2140個小時下降48小時,等於少上六天班。

修正案將法定工時改為每周40小時後,每日正常工時還是維持8小時,延長工時加班、連同正常工時,也還維持每天最高不得超過12小時的規定。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