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5:05

亞太區首座生態港 高雄港今授證

亞太區首座生態港 高雄港今授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14日)上午,歐洲海港組織(European Sea Ports Organization,ESPO)生態港認證單位,為亞太區第一座生態港--高雄港舉辦授證典禮。

高雄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劉秋梅指出,所謂生態港的理念就是強調在港埠發展的同時,還能兼顧經濟利益及環境復育。高雄港從5年前開始就逐步推動辦公室省油、省電、省水、省紙,並建置台灣第一座綠色科技碼頭,採用太陽能及風力再生能源,每年約可發電17萬度;開發南星自由貿易港區時,將13公頃候鳥棲地全數保留,終於獲得亞太第一個生態港的肯定。

高雄港通過生態港認證後,將有助於重視環保理念之航商業者根留高雄港,並吸引其他國際航商業者,優先選擇彎靠優質港口,帶動船貨至高雄港儲轉,提升港口營運績效。不僅將增加高雄港的國際競爭力,也能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

目前全球獲得歐洲海港組織ESPO生態港認證單位認證,取得歐盟海港組織EcoPorts生態港認證的港口大約50多個,包括荷蘭鹿特丹、英國多佛及德國布萊梅等大港,高雄港是亞太地區第一個生態港。

(圖片翻攝自台灣港務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