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8:49

不怕有風干擾!快速羽球流行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少人都有這種經驗,在室外打羽球,最怕有風,只好花個兩三百元租市內球場來打,長期下來,累積的費用還不少,現在有業者從歐美引進一種叫做快速羽球的運動,打法跟羽毛球很像,但球體和球拍有改良過,在3到4級風力下,還能正常擊球,完全不怕風吹影響。

  用力揮拍,將羽球打出去,一來一往互不相讓,打球不分地點,太陽下山烏漆媽黑也能打,插上螢光棒,照樣享受打球樂趣,但這種羽球最大噱頭,是不怕風,藉由獨特的風孔設計3-4級風力也不影響,它叫做快速羽球,利用空氣力學原理,藉由洞孔讓阻力變小,和傳統羽毛球比一比,快速羽球的球體比較小,球頭有風孔,重量大約8.5到9公克,傳統羽球比較大,重量輕很多,只有4.7到5.5公克,OUT。

  實際打起來,手感也不一樣,身體一彎吊個小球,對手撲上前救球回擊,傳統羽毛球技巧多元,快速羽球要發揮則是有所限制,雖然舉辦過國際比賽,還是沒有傳統羽球普遍,但靠著不怕風的噱頭,業者引進這種新興玩意,要搶攻羽球新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