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6:55

恐怖唷! 潛艇堡驚爆 過期食材改標再賣

恐怖唷! 潛艇堡驚爆 過期食材改標再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連鎖潛艇堡快餐店SUBWAY,在大陸爆出更改部份食材標示後再銷售的事件。

大陸《法制晚報》記者,暗訪SUBWAY( 大陸稱「賽百味」)北京西海國際店4個月,發現SUBWAY違反店內規定,部份食材在過期或即將過期時,就會更換新的「報廢標籤」,麵包銷售時間也超過24小時。

據《法制晚報》報導,今年10月7日下午,店內員工發現部份食材保存期限已過,隨即將過期標籤撕下,然後拿出空白標籤,在櫃台填寫新的生產日期和保存日期。記者問:「你這要寫哪天的日期啊?」員工答:「寫8號的。」生產日期竟然比保存日期還晚一天。

據了解SUBWAY的西海國際店,每天烤80到90條麵包,周末則烤30到50條,一般每天只烤一次。但晚報記者12月時發現,每天剩下幾十條麵包,都會在第二天繼續銷售,過了早上11點也不會下架處理。

而根據SUBWAY的規定,出售的麵包都會刻上4道刀痕,但為了分辯銷售24小時的麵包,店員會多刻一條痕,然後將5道刻痕的麵包上架繼續銷售。

西海國際店昨天(26日)的解釋是,店內的麵包肯定是當天現烤的,出現口感乾硬的問題,是因為焗爐使用時間出現問題。「以後我們會注意烤箱的時間,避免火大導致的乾硬問題。」北京海淀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則表示,會就SUBWAY西海國際店蔬菜、飲料、肉類食品,更改保存標籤、麵包超過規定期限銷售等問題再做出調查。

(圖片合成自法制晚報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