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8:58

Subway潛艇堡 竟含製鞋化學成分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標榜健康飲食的知名潛艇堡連鎖店SUBWAY,在美國被踢爆麵包含有製造橡膠鞋底和瑜珈墊的化學成分「偶氮二甲醯胺」,引起抗議。雖然成分在美國是合法使用,但因應民意,決定下架。

  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麵包、配菜和醬料,這是知名潛艇堡連鎖店標榜的服務。但在美國卻被踢爆,業者在麵包,添加了化學成分「偶氮二甲醯胺」,就是我們在畫面上看到黃色的粉末。這個成分,平常也用在橡膠鞋底和瑜珈墊上,加在麵包裡,可以讓麵包口感更加軟Q,聽到這個消息,剛買完SUBWAY的消費者,嚇了一大跳。民眾郭小姐:台灣業者的麵包到底還能不能吃,林口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說:「如果過量使用,對氣喘的人,很容易產生過敏」,台灣SUBWAY趕緊澄清,台灣的麵包原料都是來自紐西蘭,和美國麵包不同,沒有添加「偶氮二甲醯胺。」

  不過其實這項化學成分,在美國和台灣,都允許添加微量在食品中,那台灣民眾吃了多少?是不是都安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表示:我們目前監測都沒有超標,少量它可以排出體外,但是國內醫生提出質疑,在英國、歐盟、澳洲和新加坡,都已經被禁止。台灣民眾除了靠政府機關把關,現在麵包也沒有清楚標示,想要選擇沒有添加化學成分的麵包,看來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