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馬雲砸百億助大學生創業

愛台灣?馬雲砸百億助大學生創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這一次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不是進攻女人的錢包,而是自己掏腰包掏出了新台幣一百億,要號召台灣的大學生,你們誰願意拿下?馬雲宣布計畫成立一個非營利性質的基金,要資助台灣年輕人創業發揮創意及潛力。

這個畫面似曾相識,今年2/1馬雲也曾在香港宣布成立港幣10億元(新台幣約41億元)的「香港青年企業家基金」,要支持香港年輕人創業。甚至每年還從香港的大學挑出優秀的畢業生,讓他們在集團有實習的機會。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表示:「台灣年輕人擁有的良好教育、豐富創意和勤奮態度,均令人印象深刻。阿里巴巴集團希望透過此基金推動台灣年輕人的企業家精神,並啟發社會更多人士來支持年輕一代發揮潛能,實現創業夢想,成就社會。」

去年(2014年)阿里巴巴(Alibaba),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當時還轟動華爾街股市。馬雲的雄心壯志,人人皆知,阿里巴巴(Alibaba)宣布要幫助台灣年輕人創業,要看多少人願意接下這塊金磚,成為自己未來的敲門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