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機皇亮相! 首創雙曲面螢幕

張樂 編譯

西班牙巴塞隆納行動通訊電子展登場,最大亮點是三星雙旗艦機S6、S6 EDGE亮相。新機皇首度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照相功能也比IPHONE6 PLUS更強,不過三星S6雙機皇,鎖定高檔客層,硬體規格雖然只比HTC M9好一點點,價格卻貴了將近七千塊。

巴塞隆納行動通訊電子展登場第二天,最大亮點是三星雙旗艦機S6、S6 EDGE亮相。新機皇首度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加上比APPLE I6 PLUS照相功能更強,因此當三星展示蘋果I6的照片作對比,令現場觀眾為之驚豔。不過三星S6雙機皇鎖定高檔客層,因此硬體規格雖然只比台灣的HTC M9高一點點,但靠著雙曲面螢幕的加持,售價將差了將近七千塊

新機皇亮相,場面炒的熱鬧非凡炫目。但台下每雙飢渴期盼的眼睛,要看真正養眼的。CEO當場用時下最搶手的蘋果IPHONE6 PLUS作對比,左側IPHONE6 PLUS在夜晚逆光下拍的照片,主角全是黑影,反觀三星新機皇S6,在同一個場景、同一個光源下,能拍出清晰的照片,現場觀眾的讚嘆聲是這場發表會最大的回饋。

S6及更高階的S6 EDGE還標榜金屬機用配上大金剛玻璃、質感佳之外,更首度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把電視4K2K高解析度的效果縮小到手機上,2K手機解析度之漂亮,讓使用者看影片、照片和玩遊戲,視覺上更是一大享受。雙鏡頭設計幾乎成了基本款,四款色澤給人時尚感。然而拿S6和之前台灣宏達電HTC ONE M9的新機皇相較,M9除了沒有雙曲面螢幕外,質感不相上下,可惜重了一些。另外在硬體規格上,三星S6在處理器上,採用14奈米,所以速度比HTC M9快,螢幕尺打成平手,相機畫素則是三星略勝一籌。然而在電池方面,兩者都是不可拆的,電池無法再充電時,等於強迫使用者換新機。然而最關鍵的價格問題,HTC M9雖然規格比三星差一點點,但是價格會在24000左右,比起三星S6的三萬多,親民太多了。不論S6或是M9都令人愛不釋手,選哪個就看您口袋有多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