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老樹移植後 掩埋場僅存1/3存活

松菸老樹移植後 掩埋場僅存1/3存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光復南路上,護樹聯盟對大巨蛋的抗爭還未歇,但是為了大巨蛋開發案,原來在松山菸廠的600株老樹,2008年被移植後,如今卻傳出當年的老樹超過一半死光光,存活率僅約3分之1。

據媒體報導,原本的600株松菸老樹,移植到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後,只剩下205株還存活,存活的老樹生長也不茂盛,原因是彼此間隔過近,公園處正工程司陳俊成坦言,移植數目的間距應為5到7公尺,但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老樹間距僅為3公尺,對老樹的照顧確實有不足之處。公園處說明,600株老樹2008年移植到寶湖國中樹木銀行,卻又在2013年因土地另有用途,二度移植老樹到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為了解決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沼氣問題,特別設立了沼氣回收站,種植時也填上新土。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今天也表示,老樹給民眾帶來美好的環境,卻被當牙籤般恣意移植,就這樣丟在有沼氣的垃圾場,所謂的土壤根本是廢棄土,痛批「樹木根本不適合被移植」,主張與其多種樹,不如保護老樹。

(資料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