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美 歐巴馬白宮迎接

崔立潔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以最高規格迎接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雙方就美日安保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議題交換意見,歐巴馬大讚美日關係「堅不可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高規格歡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巴馬說:「對美國人特別是年輕人來說,這是向我們所喜歡的日本道謝的好機會,像是空手道、卡拉OK、漫畫、動畫,當然還有表情符號。」看來歐巴馬的日文真的有練過。玩笑開完,該談的還是要談,雙方將敲定美日防衛合作新指針,讓日本在亞太安全上反制大陸,同時希望能加速「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談判進程,藉此將可抗衡大陸的經濟勢力,以及正在推動的亞投行。

超過半世紀的美日同盟歷史已經展開嶄新的一頁,在這70年間,兩國不單只是同盟國,而是成為真正的夥伴與朋友。歐巴馬形容美日關係「堅不可摧」,處處高規格款待安倍,外界解讀這正顯示美國拉攏日本,反制大陸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